close


Kamogawa Horumo: Battle League in Kyoto



其實已經看完原著在去看(我不大想受到電影圖像的影響,讓我無從產生自己閱讀小說的mental image),所以電影要怎麼演的梗都摸的差不多了。但是我還是要說這電影還是太可愛了~太可愛的電影了啦~我已經把這個Quota用完了,後面的節目怎麼辦?「為什麼讓我看到這麼白爛又好笑的電影啊~要是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啊?」





從小說視覺化到電影,這一派演員真的「白爛的很認真」,電影就已經成功一半了,我當然特別留意GoGo 栗山千明,印象中還真沒看過她的扮醜喜感演出,制服女高殺手、美髮美少女、口罩美少女、看似靜謐卻想整個毀滅世界的護士......她的角色有夠多的啦   ~( ̄▽ ̄)~

小說中其實最喜趣的是「入會儀式」,當時讀到的時候就覺得有夠白爛的。而電影中所創造的鬼語跟動作演出,更把這份白爛發揮到極致的地步,根本就想讓人起身效尤啊~ 至於Oni / 小鬼 / 式神的超可愛造型,應該也不用多提了,光聽到電影院裡女性觀眾此起彼落的由衷欣賞:「好可愛哦~」小鬼之討喜可見一斑    \(^ω^)/

Chiaki Kuriyama

當然電影一定跟原著多少有點差距,原本GoGo 在原著中是比較像是指揮若定的諸葛孔明,但是在電影中,她只是一個「因為愛」而從女服事轉職成女流氓;然後在原著中的驚奇大變身,在電影中也只是輕輕的帶過,只是在社團攤位改變造型而已,原著中的戲劇性強太多了,原著中甚至為她搭建了一個 Last Minute的舞台啊   \(⊙O⊙)/

而電影中的正常造型真的和這幾張照片差遠了,她穿 ゆかた本來就很適合,有種合宜的古典美,不過電影中也是都沒有啦 ╮(〒﹏〒)╭

Chiaki Kuriyama

至於主角山田孝之(飾安倍,總算捨得提到他了),我不是很喜歡他(當然不至於討厭),因為他的臭老臉顯得不是那麼青春,像是妻夫木聰、岡田將生(後者真是明日之星)多陽光、多青春啊,不過延續著「電車男」的純情宅宅演出,倒也算合適;另外被改編成「小惡魔」角色的早涼學姐和霸氣的蘆屋,大致上都表現的很稱職。總之,「青春永遠都有莫名的吸引力」(尤其是你上部又看的是一部歐式慢節奏的電影,又是Roman Polanski !!!),一群年輕人穿著傳統的服飾在古樸的京都大街小巷驅策著小鬼打仗,巧妙結合大學新鮮人的眼光和京都的歷史傳說,有傳統也有年輕,我覺得電影讓京都有了一個另外的新風貌,讓我很想去看看,這電影就已經很成功了,觀賞間席間不時的笑聲(是很開懷大笑的那種)好像已經說明了一切

足球加少林功夫有沒有搞頭?星爺告訴我們「有」! 那麼京都的歷史傳說加上大學校際對抗賽有沒有搞頭?這部電影告訴我們「有」! 肯定有的有 !

附帶一提的說,今天我的鄰座忘了帶節目手冊
「同學,能夠借我節目手冊嗎?」
「No Problem !!!」
我才不是什麼「同學」啦,超高興的說 ~( ̄▽ ̄)~

Chiaki Kuriyama

看完電影後,我到附近的西門誠品想說在拿書對照一下,不過找沒有,不知是賣太好還是怎樣,小說前的導讀很重要哦~雖說當時幾乎傻傻不懂,不過作者後來在另外一本《荷爾摩六景》的中文序寫到,其實他對於他的書能在台灣受到歡迎感到很意外,因為那些他所引用的典故傳說的,連許多日本人都不太清楚,我總算比較釋懷些了
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gle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